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学习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9 查阅次数:662 来源:发改委 作者: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学习宣传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市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有关要求,6月28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学习宣传活动动员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松良同志作辅导,全委12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和动员。

图片1.png

马松良在培训中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起草历程,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授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体现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一文。同时,还宣读了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司法局、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委内开展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

图片2.png

马松良强调,市发展改革委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助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夯实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驻牢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的社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