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市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17:10 查阅次数:658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三门峡日报 作者:

     6月28日,随着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长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黄亚军,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郭晓和,中原银行总行行长王炯,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高奇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庞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出席仪式。

    安伟指出,近年,我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创新“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模式,在全省率先搭建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拓展电子保函、便捷融资等衍生服务功能,开展政采贷、中标贷、权易贷、新E贷四类业务,授信总额度达775亿元,形成了多元化、一体化、综合化、便捷化的“一揽子”公共资源交易金融融资服务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今天的签约仪式开创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新起点,标志着银企合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对于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繁荣区域金融事业、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打造标准统一、终端覆盖市、县两级的电子信息系统,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高效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协议,积极推介优质项目,不断优化金融生态,为广大金融机构在三门峡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政务、金融、企业、群众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仪式上,范付中代表市政府与9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11家市级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服务协议。市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平台启动当日,即开出3份电子保函,并为一家企业成功申请了700万元的中标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