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献礼“七一” 向党致敬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7 查阅次数:4314 来源:发改委 作者:

 

献礼“七一” 向党致敬

              ———  市发改委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在“七一”到来之际,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了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献礼“七一”活动,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了全委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全面营造了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共同推进全市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讲好主题党课

1.png

6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体会,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实际,把这一思想正确运用于个人的思想、工作和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人的全部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2.png

6月28日下午,委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提醒自己永葆入党初心,奋勇担当、砥砺前行。

 

开展“颂歌献给党”活动

3.png

6月28日,市发改委开展了“庆七一  红歌大家唱”活动,全委在职党员用歌声向党的生日献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走》、《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当听》、《歌唱祖国》5首经典红歌满怀对党的祝福与感恩之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出市发改委全体党员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风采,在党的99岁华诞来临之际,为党和国家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4.png

6月30日下午,全委80余党员干部走进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廉政教育馆和红色文化馆,大家通过讲解员精彩演讲和丰富多样的藏品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战争年代培育的先进文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发改事业中去。

 

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

5.png

6月30日至7月1日,委机关4个支部聚焦“党建引领护航、优化优商环境”,组织“营商环境大讨论”,各支部围绕发改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积极交流作为党员在增强服务发展大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如何发挥发改队伍的作用,进一步树牢“人人都是对外形象、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理念。

 

过一次党员政治生日

6.png

在“七一”前,四个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专门为6月入党的16名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各支部书记亲自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贺卡和图书券,过政治生日同志和与会党员共同分享了个人入党初心。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新时代,倍加珍惜单位提供的工作平台,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三门峡市经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表彰一批优秀党员 

7.png

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弘扬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市发改委开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经民主推荐和党员评议,任晓康等31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表彰的同志表示将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市发改委整体发展和党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机关社区结对共建活动

6月30日,我委第二党支部与六楼社区共同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8.pn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入党积极分子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共同分享党的生日蛋糕,最后组织大家进行了清除杂草义务劳动。

下一步,市发改委会将以此次庆“七一”活动为新的起点,动员全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宗旨意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认真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人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