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全市加快“无废城市”创建和产教融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9 18:11 查阅次数:6408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8月18日,全市加快“无废城市”创建和产教融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1.jpg

  安伟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化被动为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好“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助推三门峡高质量发展。

  安伟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强化指标体系研究,固优势、补短板,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结合实际,高标准编制实施方案,明确指标体系和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创建工作提供行动指南。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快工业、农业、矿山和生活领域源头减量,做到精准精细、应分尽分、逐步减量、直至趋零。要强化资源利用,推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加强农业废弃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鼓励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断减少存量。要强化闭环监管,加强对固体废物物流和资金流的管理,突出智能化、常态化,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安伟强调,要紧盯重点,加压奋进,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企业和院校主体作用,落实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申报工作。依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加快产教融合数字平台建设,构建精准对接、因需而智、无限定制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目标,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产教融合水平。

微信图片_2.png


  会议对义煤集团入选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进行了奖励。(三门峡日报记者:白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