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发改委重阳节组织离退休党员职工 接受红色教育体验新时代新发展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04 17:24 查阅次数:36 来源: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3日,三门峡市发改委以“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为主题,组织发改系统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集体庆重阳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242.pn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252.pn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256.pn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301.png

       

        在灵宝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老干部们重温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感受红色旅游文化,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老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宣讲视频,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怀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无私无畏的崇高品格和廉洁自律、舍家为国的精神。展馆里面众多历史藏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缅怀革命先辈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战斗历程,重温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感叹敬仰之声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306.png

 

        在函谷关景区参观中,老干部们深刻领悟老子道德文化,感受雄关要塞景象,观摩养廉馆匡正家风家教,提升明德养正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310.png

 

        在观摩三门峡沿黄百里生态长廊时,老干部们详细听取了三门峡黄河治理的新变化和新规划的讲解,亲身感受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成就,体验美好新生活。

        通过这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服务离退休老干部的庆重阳活动,深入挖掘了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激发了老同志参与活动、体验美好生活、展示夕阳风采的热情和活力,受到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供稿:委机关党委、老干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