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文章详情

“深化效能革命开展广播电视问政”活动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9-09-05 查阅次数:6997 来源:发改委 作者:

 

“深化效能革命开展广播电视问政”活动

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公开承

    

    按照全市“深化效能革命开展广播电视问政”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市发展改革委工作职能,现梳理公开承诺如下:

一是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性备案。我委已将所有备案项目的备案审查、复核权全部下放到县级投资主管部门、产业集聚区等经济功能区。按照省发改委工作部署,全市范围内要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性备案制度,我委将积极推动各县(市、区)落实告知性备案要求,规范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行为,项目单位线上提交完整申报材料,实现即时、不见面备案办理。

二是压缩核准项目办理时限。严格执行《河南省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2019年版)》,对核准项目的审批事项名称、申请材料、核准时间进行统一规范,按照“四级十同”标准统一对接至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办理。对企业投资核准项目,在办理时限已经由法定的20天压缩至10天的基础上,我委承诺7天内办结。

三是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按照《三门峡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阶段进行规范,严格执行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项目合并审批实施方案、建设内容单一技术方案简单的项目可以不审批项目建议书等最新投资项目审批政策。对政府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审批事项,在办理时限已经由法定的20天压缩至10天的基础上,我委承诺在法定要件齐全的前提下,最多不超过7天办结。

四是执行委托投资咨询评估。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委托投资咨询评估工作,提高投资咨询评估的质量和效率。对实施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节能报告和资金申请报告等审批事项,严格实行第三方评评估、财政支付费用的投资咨询评估模式,确保投资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责 任 人:周建文      

监督电话:29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