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发改委召开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5 查阅次数:2454 来源:发改委 作者:

    3月24日下午,三门峡市发改委召开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统一部署,对“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作强调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索亚荣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全体副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会。

11.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学习《中共三门峡市发改委党组关于印发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委开展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范围、责任主体、整治内容、方式方法、有关要求等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2.png


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从整治“新衙门作风”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整治内容及具体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治理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好落实,对照新衙门作风的六类干部和23种表现,逐条对照认真检视整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发改委的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制定、易地搬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体系建立、“放管服”改革和效能革命、政务服务能力、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等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坚持一般问题整体改、突出问题重点改,以事找人为主、以人找事为辅,超前谋划,提高预判能力,通过干工作和做实事促进作风转变,让老百姓感受到整改实际成效,体现为民服务情怀。四要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好“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要领导责任,在新衙门作风整治中持续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五要做好当前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结合“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平台,周长青主任还对发改委机关作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工作沟通衔接及方式方法的改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