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文章详情

市发改委: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0-04-13 09:35 查阅次数:2135 来源:发改委 作者:

 

·“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栏目稿·

 

市发改委: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作风转变

 

“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持续在全委保持从严治党高压态势,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专项整治。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安排部署市发改委2020年从严治党工作6项重点工作,细化党组、班子成员、分管科室负责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党组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台账,每季度向党组和纪检组汇报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4份,加强财务报销、易地搬迁领域、粮食和物资等科室(单位)业务管理和制度建设,重新修订完善了《市发改委财务报销制度》、《三门峡市易地搬迁后续管理办法》、《出入库管理制度》等制度10个,进一步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任性空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提升和专项整治工作,全委科室和二级机构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和制度权力运行隐患点36个,深刻检视反思,制定风险防控措施47个,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工作;同时选取委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等13个监督检查重点作为我委此次专项整治的监测点,建立工作台帐,跟踪工作进展,确保专项整治效果。

 

                                            2020年4月13日

 

 

供稿通讯员:马建苟13503980809、段海芳13781030307

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