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文章详情

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3 17:42 查阅次数:5130 来源:发改委 作者:

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7月23日,三门峡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动员会精神,交流经验,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鹏飞对综合监督工作作指导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索亚荣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发改委、粮食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长,委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共90多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周长青主任指出,2019年以来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管党治党更加严格,标本兼治更加扎实,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党建业务更加融合,营造了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发展改革工作稳步前行。

周长青主任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四是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五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敢于斗争执纪铁军。

image.png

image.png

驻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鹏飞结合当前纪检工作、典型案例和办案经历,特别提醒系统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要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把握新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牵头作用;三是扎实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五是用好“四种形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六是聚焦中心抓落实,以严格监督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image.png

会上,渑池县、陕州区发改委,灵宝市、卢氏县粮油流通储备管理中心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委机关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向党组书记递交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