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预案>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开展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9 09:12 查阅次数: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6月24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三门峡市组织开展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范付中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三门峡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工业用电量持续攀升,夏季用电高峰将至,举办这次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恰逢其时、十分必要。

  范付中强调,各参演单位、各参与人员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沟通、联动配合,要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实战演练,高效演练,平安演练。要认真总结演练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及时消化、加强运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应急演练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这次2021年全省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为契机,加强省市之间以及市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动,推动三门峡市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恶劣天气导致母线跳闸、杆塔倾斜和变电站失压等3个事件背景进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