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10:41 查阅次数:2428 来源:发改委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文炳均、赵一凡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IMG_8804_meitu_1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项具体目标进行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剖析,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IMG_8813_meitu_2

 

会上,周建文同志首先代表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索亚荣、刘爱伟、马松良、杨东克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又直言不讳、揭短亮丑,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文炳均同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深入,大家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总体上质量是高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要勇于担当重任,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上作好表率;要注重成果转化,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上作好表率。

周建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为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协同抓好整改;三是坚持以上率下,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好统筹结合,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建文同志强调,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再次梳理,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进展和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圆满完成我委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方法制度化、教育成果长效化。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进取意识、斗争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五彩三门峡”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