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文章详情

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4 10:48 查阅次数:0 来源: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对市届人大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智西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三门峡高铁可利用性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智代表对我市城市发展及铁路交通工作的关注,您提出的关于提高三门峡高铁可利用性的建议非常好,对于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意义重大。您的建议收到以后,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由“一把手”负总责,并确定了由铁路发展办公室负责办理。

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在前一阶段也专题与郑州铁路局进行了电话及函件往来的沟通对接,提出了对车票预定工作的建议及增加稳定停靠车次的诉求。

经了解,火车票的网络预定政策及放票方式由国铁集团直接管理,郑州铁路局表示会将我市的建议认真对待并适时向国铁集团反馈。

近年来,我市在充分利用高铁出行助力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在与郑州铁路局多次沟通争取的努力下,协议确定自2022年6月起,每天开行1对三门峡南至北京西间高铁动车组列车,另自距今下一次调图周期起,每天开行1对经停三门峡南站,开往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标杆列车。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铁路交通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