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文章详情

符合条件的居民快来认定!

发布时间:2023-01-09 11:42 查阅次数:0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我市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开始认定


1月8日,记者从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获悉,我市2023年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已经开始认定,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在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到就近营业厅办理。

据了解,这一措施实行背景为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适当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的通知》的要求,对已实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家庭用电客户,如在户口所在地登记的家庭常住人口达到6人及以上的,可以申请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

申请条件为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并且用户电表所在地应与户籍所在地一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相同人员不同住宅不得重复办理,多人口家庭认定的有效期为一年。

对已认定“多人口电价”的用户,月均用电量280千瓦时及以下的执行一档电价,月均用电量281—360(含)千瓦时的执行第二档电价,月均用电量361千瓦时及以上的执行第三档电价。

符合条件的用户可持与用电地址相应的房产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近营业厅办理。2022年已登记过的用户只需确认信息,如仍符合条件将继续执行该价格政策。(记者单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