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处长孙耀霖一行莅临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4 17:43 查阅次数:46 来源: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10月29日至30日,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处长孙耀霖、二级调研员李忠乾一行来我市陕州区、灵宝市、渑池县等调研稳就业促消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区域办主任刘爱伟与就业科陪同调研。

        孙耀霖处长一行先后深入到陕州区陕州地坑院、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灵宝市寺河山苹果小镇、宝鑫电子、“秦人码头”夜经济综合体、渑池县仰韶酒厂及围绕酒厂的“夜经济带”、渑池县户联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南庄田园综合体等,实地查看调研稳就业、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

        在灵宝市寺河山苹果小镇调研期间,孙耀霖处长深入苹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苹果种植的种类和品质、采摘、运输、销售和储存等情况,并指出苹果小镇要积极发展研学游、采摘游、农事体验游,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寺河采摘果品、认养果树、研学旅行,促进扩大消费;增加民宿经营,提升服务水平,壮大餐饮服务类消费,促进就业,带动消费。

        在调研渑池县仰韶酒厂期间,孙耀霖处长在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车间,实地查看了酿酒设备运行情况,加工包装情况以及围绕酒厂的“夜经济带”,对仰韶酒厂在疫情期间,资金回流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仍按照正常上班给职工发放工资,复工复产后,一不减岗、二不裁员、三不减薪,反而借助“一庄五园”项目建设部分工程的建成投产运营,打开大门,吸纳就业600余人的用工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打造以白酒业为主干,农旅商为辅助和支撑的多业态产业大树,进一步带动就业,促进扩大消费。

        经过两天的实地走访调研,省调研组对我市稳就业促消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指导交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调研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稳就业促消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4174613.png

(调研陕州地坑院)

微信图片_20201104174617.png

(调研灵宝市寺河山苹果小镇)

微信图片_20201104174621.png

 (调研灵宝市“秦人码头”夜经济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201104174625.png

 (调研渑池县仰韶酒厂)

 

                                                         供稿:就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