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我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6 查阅次数:0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我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向好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全市经济加速恢复。
  工业加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45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复工企业430家,开工率95.1%,员工到岗率94.5%,全市产能释放率85%。消费市场复苏强劲。春节期间,全市重点商超销售额同比上涨40%以上,大型酒店各类消费平均同比上涨50%以上。文旅市场火爆。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8.9万人次,同比增长54.84%,旅游综合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56.15%。
  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来看,今年选报的117个省重点项目已通过初审,总投资18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0.2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分别较去年提高41%、24.5%、28.3%。拟选列市重点项目604个,总投资378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3.5亿元。第七期在库“三个一批”项目共146个,总投资900.5亿元。截至目前,18个“签约一批”项目已全部履约、开工14个,79个“开工一批”项目已开工78个、投产8个,49个“投产一批”项目已全部投产、达效37个。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市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做好月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密切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加强煤电油气运要素保障,加强能耗“双控”管理,确保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狠抓项目扩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推进实施好省、市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三级调度”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一季度签约、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实施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攻坚计划,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十大领域,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