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发改动态>文章详情

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莅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4 17:37 查阅次数:42 来源: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10月28日至29日,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黄河流域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发改委主任周长青、副主任马松良陪同调研。

       童章舜一行先后深入到义马市、渑池县,实地查看采煤沉陷区房屋受损、耕地下陷、道路损坏以及居民避险安置、矿坑地表地质治理、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采煤沉陷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下一阶段的治理方向、治理重点等内容现场指导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18.jp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22.jpg

(调研义马市独立工矿区)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26.jp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30.jpg

(调研渑池县采煤沉陷区)


        在渑池期间,童司长还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地查看了陈村乡华辰社区搬迁安置点情况,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并指出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搬迁成效,持续推动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36.jpg微信图片_20201104173940.jpg

 (调研渑池县易地扶贫搬迁)


      在调研期间,童司长指出:采煤沉陷区治理既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又是涉及群众利益、透明度高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把这件惠及老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地区振兴司将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方面给予最大力度支持,希望三门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担当地方主体责任,吃透国家相关政策,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供稿:工业科